首先我找了一家我最熟悉的醫院,當然一向頭好壯壯的我是很少上醫院的.選擇這家醫院主要是因為小公主一直是這家醫院的忠實常客(以後有機會再聊).因為年紀大了有點害羞,當然就找了一位婦科的女醫師看診.這位女醫師在三樓的婦科門診中是病患最少的,我猜是剛升住院醫師.但態度親切溫柔,講解病情明白清楚.這是第一個求診的醫生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很好!(除了太年輕又太漂亮)

緊接著我在我網路上搜索,利用各種關鍵字尋找相關病因的醫生及治療方式等訊息,經過再三的過濾後選出二位醫生再繼續求診.這兩位名醫都是男性,為了病也只好克服著害羞.當然同時向周邊的親朋好友發出訊息打探良醫.

99年9月我看了第一位傳說中的名醫,第一次門診當然又經過一連串的超音波等檢查,花了半天的時間終於見到了醫生.醫生看了所有的報告後抬頭第一句話就是:你打算怎樣?我我我..........我怎麼會知道要怎樣?

於是我很有禮貌的問名醫:你覺得應該如何治療我的肌瘤?

名醫說:子宮全拿掉        我問:沒有其他治療的方法嗎?  

名醫說:沒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問:請問手術的方式?

名醫說:剖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問:聽說腹腔鏡也可以處理?

名醫說:沒必要一刀就劃開的刀要打2~3個洞來做       

我問:聽說肌瘤更年期後就會萎縮並不一定要動刀?

名醫說:你還要生小孩嗎?(真是一個好問題),如果不再受孕子宮是沒用的一個器官.何況更年期的時間很難判斷,你自己回去考慮看看吧!

於是我結束了權威又自負的名醫求診.過程中他只有抬頭看過我一次.問診從頭到尾約2~3分鐘.

我想我會仔細想想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莉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